何时眼前突π见此屋

常年潜水社恐INTP

【浮霜千世】梁青衿人设

姓名:梁青衿

年龄:31

种族:人类,体内有一部分魔族血脉

所属组织:天师堂

外貌:一头乱蓬蓬的黑色长发,总是胡乱披在肩头,从来不细心打理。深蓝色眼睛,眼眶稍狭长,眼中总是透出一种恍恍惚惚的神情,仿佛在望着别人看不到的东西。眉毛颜色很浅,且眉骨向外凸出,使她总显得很专注。身材高挑,肩膀很宽,身形就像古代那种宽肩细腰的瓷瓶(?)。两颊各有一道凹沟,嘴唇下方也有明显凹痕,整张脸显得棱角分明。耳廓比常人长四分之一,从右耳耳根到右眼下方横贯着一道毒咒伤疤。神情总显得冷冰冰的,夹着一丝不耐烦,给人以深深的距离感,让人无端地感到畏惧。

家庭:父母职业不明,在青衿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死因疑似与引魂道有关。青衿从小由一对没有子嗣的夫妇养大。

性格:

*沉默寡言*

梁青衿自小有严重的社交障碍,无法与陌生人交流,在她长大后也没有好转多少。除了在家人朋友面前会多说点话,对其他人从来都只是简短生硬地命令。别人聊天,她只是毫无表情地坐在一旁,偶尔点两下头证明自己在听。这直接导致了她糟糕的人缘。

*犀利干练*

她讨厌“委婉”地解释,习惯用最简单、最合算的方式达到目的。说话也是如此,她要么直截了当地把话挑明,要么丢下一句话让你慢慢体会。执行任务时,她往往是直奔主题,干脆利落地解决。这种性格带来的负面影响是,她几乎不考虑对方的感受,有时伤了人还不自知,她因此树敌不少。

*智慧出众*

可能是想法都堆积在脑中不停发生反应的缘故,她的聪明在周围人当中无出其右。她心思缜密,逻辑严明,思维模式新奇,善于剑走偏锋,是出色的谋略者。不过,凡智慧出众者都有些古怪。她常常思考一些怪诞的悖论,把自己的思维绕进那些怪圈,以至于好几天都没来头的对着空气拳打脚踢。

*过度谨慎*

她怕中圈套,从不轻易做决定,谨记凡事三思而后行。面对两难选择,她便会暴露出优柔寡断的一面,容易患得患失,错失良机。她不敢轻易信任他人,重要的事都留给自己,不知情者往往因此对她心生怨意。

*内心温柔*

她是典型的暖水瓶性格,外冷内热。她内心深处其实是渴望友谊的,对朋友真诚大度,能向他们托付身家性命。为了自己珍视的人,她不在乎献出生命。她温柔善良的一面在小动物面前也会展现,她总是尽己所能帮助弱小的生命,而且尤其痛恨虐待动物的人。

*不爱循规蹈矩*

读书时她就多次因为违反校规而被关禁闭。毕业以后,她拒绝养父母在扶桑盟为她安排的稳定工作,选择成为一名天师。她讨厌被安排好的人生,当然也就对司命衙的预言持怀疑态度。极度偏执,当规定不合自己习惯时会撂挑子不干,和所有人冷战,看谁不爽就故意和他抬杠。总之,她非常讨厌各种复杂的条条框框,这个特点将她的人生一次次带向低谷。

*对亲友充满内疚*

“我是一个不近情理的讨厌鬼,我总是一次次地伤害那些最爱我的人。”她多次在日记中这么写道。因为脾气倔,她多次抗拒家人和朋友的善意,对他们冷言相向。事后她虽也后悔内疚,毫不犹豫的放下架子认错,但再次摩擦时她还是忍不住伤害对方。因此,她一直觉得自己亏欠了家人和朋友,内心极为悔恨,可却不知道该怎么弥补。


武器:一把由千机会打造的檀木折扇,扇柄上镶有紫水晶,可以召唤各种各样的风(年轻天师们组织烧烤时经常拉上她,为的是给炉子扇风

评论

热度(3)